惜珏

贫穷小学生
约稿私信微博http://weibo.com/u/1931466875?refer_flag=1001030101_

梦境记录

这个梦境是在噩梦之后出现的。我梦见自己走在一个热闹的长街上,街边还有很多延伸出来的巷子。我的身边还有我的两个同伴,一个是我的朋友,一个是在这里遇上的神秘刀客。他总是喜欢把自己隐藏在黑色的斗篷里,沉默,但是眼神和我们同样迷茫。我们就这样沿着长街缓缓走着,似乎是游客的样子。有时会走进一家奇妙的店铺,有时又会在路边摊买些吃食。可是走着走着我们便发现这条街道的不寻常来,许多吃人的妖怪隐藏其间防不胜防。印象最深的是有一条巷子,走入之后可以看到许多高大的树木,金黄色的叶子缓缓飘落铺满整个地面。动人的音乐从小巧精致的房间传出。走入一看竟然是一间舞蹈教室。穿着白纱舞裙的小女孩在老师的指导下做着有规律的动作,场面如同德加笔下的《舞女》一般。不知是谁竟似受了蛊惑一般,走到屋外的小院里随着音乐旋转着翩翩起舞。那个人的舞步越来越快,最后竟旋起了小小旋风,引得满地金色落叶也闻风而起,渐渐包裹起中间的舞者。金色的阳光洒下来,那场面如此美丽,就算让文艺复兴时期的大师描绘也难以将其生动地还原。然而美好的一刻那样短暂,忽然舞蹈教室传来恐怖的叫喊,女孩们尖叫着向外逃窜。我们也随着人群向外跑去,回头的一瞬间,画面让我们停止了呼吸。几个女孩子张着血盆大口缓慢而机械从昏暗的屋子走出来,雪白的舞裙上全是斑驳的血迹,而且随着她们身体不断变形隐隐有爆裂开的迹象。我们一路跑着后来闯进了一家酒馆。
明明外边街道热闹异常,仿佛不久前巷子里的恐怖情景从未发生,酒馆里却十分冷清,只有为数不多的客人沉默的饮着酒。铅灰色的背景下有朦胧的乳白色光线照射进来,电影《戴珍珠耳环的少女》一般静谧冰冷。酒保是一个秃头男人,沉默的擦拭着大号玻璃啤酒杯,眼睛却不住瞟着我们的方向。虽然我看不见那刀客兜帽下的神情却明显感觉到他皱了皱眉,目光也锐利起来。他让我们躲到一边去,自己却提刀上前。打斗的具体情节梦醒后我已记不清,只记得最后当响声结束,我们走出来的时候酒保已死在柜台上,整个人上半身几乎被劈开,鲜血溅上酒柜。而我们的同伴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柜台上浸泡在血水中的人偶。头顶上五彩小灯泡闪啊闪,周围的客人依然沉默的喝着酒。
我和那位朋友走到人偶那里,看着那个同刀客一样的人偶哭了起来。就在这时一个客人起身递给我们一个玻璃容器,里面盛满了碧绿的液体。他的唇角挂着诡密的微笑说这种药也许可以救救我们的同伴,但是否有副作用他就不知道了。见我们点头,他便手一抖那容器瞬间变成一大一小两个,同样的液体但剂量不同。之后又递给我们一个高脚杯便笑着离去了。
我们舀了一杯喂给人偶,奇异的事情发生了。那人偶越长越大,渐渐变成一个婴孩的模样,随着喝的药水越来越多,他逐渐变回了刀客的样子。那是一个面容清秀的男子,金丝一般的头发下是红宝石色的眼睛。看见同伴恢复过来,我们惊喜异常,可是下一秒他便扑过来张开了和食人妖怪一般的大嘴,眼中却是陌生的神色,一副将我们忘记的样子。我们向后躲闪着迭出酒馆。透过玻璃我们隐约看见一位客人不幸成为了刀客的食物。
我和朋友打着哆嗦闪进人群却看见一个黑色礼服的魔术师站在人群中的高台上似乎在表演魔术。我们入魔似的停下脚步看着魔术师手举水晶球念念有词,而刀客就站在我们身后,虽然看起来不那么疯狂但眼中依然很饥饿,而且那种陌生的神情看得我们心中十分难过。只见观众发出惊异的呼声,那水晶球忽然爆发出绿色的光晕,蔓延着,照遍整个街道。然后我们被再次送回入口的位置,身后是荧绿色光屏没有退路,前方是初时一模一样的场景。一切到仿佛重新来过,唯一改变的是我们的记忆依然完整,身边的刀客渐渐恢复理智。我们先知一般的躲过了所有恐怖的陷阱,走到长街尽头,却发现那里并没有出口,是个死胡同。看着饥饿的刀客神色有异我们就去路边店铺买了个香肠塞到他手里。往回走去。再路过魔术师的表演虽然依然受不住蛊惑站到围观队里,但分神间忽然看见入口封印用的光幕处有了破洞。我们悄悄脱离人群,顺便拉上逐渐恢复理智的刀客向外跑去。跑出去的时候,身后的人群爆发了气急败坏的叫喊,我们不用回头也知道不是什么好场景。我们就这样沿着发现集市的路向外走着,路边跑过三个小孩子,刀客的刀微微出鞘,却停了下来,因为那几个孩子正是我们自己。
荒凉的路终于走到尽头,家人站在屋门前朝我们微笑,然而却总让人有一种捉摸不透的感觉。

评论

© 惜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