惜珏

贫穷小学生
约稿私信微博http://weibo.com/u/1931466875?refer_flag=1001030101_

【原创】桂花之约

吴柳画抄着手瞧着那女子小心翼翼踏入师弟编织的幻境里,有谁能想到“玉罗刹”寄无书也会露出那样温柔地表情呢?

幻境中有一参天古树,其花灿灿,看着同桂花很像。树下坐着一位白衣道长,容貌并不十分出众,双眼黯淡无光,唯有抱着竹杖的身影透过幻境看来让人觉得心中分外宁静。落花乘风停在他的肩头,为这画面带来一点活气。寄无书痴痴望着那人,过了许久才缓缓走过去伏在他膝上,手指轻轻勾勒他脸庞的轮廓。那道长似要躲避,可他身后就是树干哪里又能躲避得了呢?遂无可奈何地叹了口气,捉住女子捣蛋的小手,温柔地摸摸她的头发。


直到那一刻寄无书才真正露出放松的表情,轻笑一声,在那道长的唇上啄了一下,额头抵着额头道:“清寒,我终于可以来赴约啦!这便是你说的桂花么?”她在他鬓角嗅了嗅,娇笑道:“这花好香。”


“从今往后你再也不用担心江北的战事啦,叛军已灭故园得复,陷害你和玄微道长的幕后之人已断魂我的剑下。对不起,让你等了这么久。”


似乎想起了什么,她从怀中摸出一支红玉簪,放到那道长手心道:“那时你送我的簪子其实没有被扔掉,不信信你摸摸看?”见那道长握着簪子许久没有说话,她小心翼翼道:“清寒,你----要是原谅我了能不能帮我用它把头发挽上?”


柔顺的秀发披散下来,道长在她的指引下笨拙挽出一个妇人发式。寄无书摸着他们交叠的手,靠上了他的肩膀,望着他的侧脸,目不转睛,笑得心满意足。


而后幻境消散,寄无书倚冰而坐,鲜血细细顺着她的七窍流下来,在她的衣襟上开出艳丽的小花。


吴柳画没有急着管那女子,而是从桌上小瓶中倒出一粒药丸,和茶水一同递给师弟,看着他服下,又拿出帕子为他仔细擦去额头的冷汗。明明整套动作极其温柔熟练,陆烟桥看着师兄却觉得他比外边那冰天雪地还要冷。他心中发虚,小指轻轻勾着对方的低眉道:“师兄,那天你倒在神锋谷的时候如果没有无书相救,你是不是再也回不来了?就凭这一点,我很感激她。你总说我不爱惜自己,可若没了你,就算我积毒全消这世界于我又有什么乐趣。”


末了大着胆子抬起头认真道:“师兄,无书说得对,这江湖太大,刀光太冷了。”


吴柳画望着师弟清澈的眼,想气又气不起来,只得将他的手紧紧攥在手心,低声道:“放心,不论在江湖还是在哪你都会活到很老很老,而我会同你在一起。”


陆烟桥知道自己得了极大的保证,微笑起来,道:“那无书想同易道长一同葬在江北,你这次能不能带我一起去?我还从没有见过真的桂花长什么样子呢。”


“好。”

评论 ( 3 )

© 惜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