惜珏

贫穷小学生
约稿私信微博http://weibo.com/u/1931466875?refer_flag=1001030101_

秋风知月明之二(阴阳师同人文,鸟刀)

7

“你怎么在这!”房檐下的小刀灵一脸难以置信地打量着舞女装扮的姑获鸟,险些从藏身处掉下来。

“我还要问你呢,小孩子家家到这里来做什么。”姑获鸟对着镜子检查了一下妆容,确认无误后才优雅地站起来向人类女子那样扭了扭腰。回头正见那个小刀灵正红着脸盯着自己,心头忽然生出一股恶作剧的欲望来。

眨眼间出现在妖刀姬的面前,用手戳了戳对方柔软的小脸,再趁对方发火前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退回到屋里,调笑道:“怎么,看到美女姐姐脸红了?”

“······”

"好啦,不逗你了。我来这里是为了追一只妖狐。"

"妖狐?"

"我曾经照看过的一个小姑娘失踪了,听说她失踪前同一个戴面具手持折扇的男子在一起,我前几日在池塘附近也听鲤鱼精提到过有一只特别俊美的妖狐曾经邀她出游便疑心是他。"

"你知道的,狐族生性风流,这里是探听消息的最佳地点。"

"原来如此。"妖刀姬点了点头,道:“我来此处是受人所托寻找一只食发鬼。他的仇家想要他的命。”

话音刚落,只听一阵脚步声从远处传来,一个舞女推开木门招呼姑获鸟上场。她似笑非笑地瞥了瞥暗处潜伏的小刀灵,广袖间一把软剑冷冷闪着寒光。

待进了宴厅,只见那食发鬼在烟雾间懒懒靠在一个貌美少女怀中朝妖狐笑道:“前几日多亏有先生相助我才得以摆脱麻烦,那个丑女人也不照着镜子看看自己是什么样子就对我纠缠不放真是恶心!先生今日不必客气,稍后在下自有大礼奉上!”

客席上那妖狐摇着折扇笑个不停,微微眯起的狐眼精光四射,道:“你我相交一场,为朋友排忧解难本就是小生分内的事,谈谢反伤了感情。”

"哎,正因你我关系亲近有些情意才更要表达清楚!"说完只见那食发鬼拍了拍掌,一阵琴音响起,众舞女翩翩起舞。

姑获鸟潜在其中虽未露出破绽却总觉得那琴音含着魔力阻扰思维,抬眼看去,角落里的琴师姿态娴雅,素手拨过的每一根琴弦都释放出丝丝缕缕的妖力。随着轻柔的琴音渐渐微弱,那些舞女竟然一个个倒下,失去了意识。

妖刀姬潜伏在暗处看着瘫倒在人群中的姑获鸟心中一紧,却见对方趁他们不备朝自己眨了眨眼睛比了个口型道:等着我。她暗暗松了口气,谁知变化突生,那食发鬼指挥着那琴师下去挨个查验众舞女是否都断了气,若是还有些意识便再补上一刀。不多时整个宴厅便如修罗场被鲜血沁透。

只见那妖琴师离姑获鸟越来越近,妖刀姬一颗心直提到了嗓子眼,又想起了姑获鸟的嘱托只能紧紧握住刀柄想着若他发现了姑获鸟自己就冲上去,助她脱围。诡异的是那琴师拈起姑获鸟的脸看了几眼便将她放下去检查其他人了。

姑获鸟松了软剑,心中正对妖琴师刚才的举动奇怪不已,又听食发鬼道:“这些女子算是在下送给先生的第一件礼物,这些女子的肝脏正是最鲜美的时候,食用之后对先生的修为大有帮助。”

那妖狐看着那些舞女藏在扇子后的眼睛弯的更厉害了,笑意却很浅,嘴上连连道谢不停。

那食发鬼满面含笑又起身道:“另有一件礼物,不便在这里拿出,还请先生随我到书房一趟。”

那妖狐装出一副极有兴趣的样子任那食发鬼亲热的拉着自己向远处走去,手中的折扇一摇一摇,那妖琴师见了眼睛亮了亮,又低下头做回了忠心护卫的样子。

待他们远去,姑获鸟缓缓起身,朝妖刀姬比了个手势化作飞鸟的样子与她一道潜伏在书房边的廊柱上,透过窗缝向里面望去。

那食发鬼引着妖狐到一副木柜前,运起妖力,双手结印。但见蓝光一闪那柜门轰的打开,里面是一个被玄冰包裹着的少女。她穿着樱色的和服,仿佛陷入了甜美的梦境中。

妖狐久久像看一件艺术品似的打量着她,再转身过来时眼睛已经笑得只剩一条缝了。

“啊呀,好友你这件大礼实在是太贵重了!”

"你喜欢就好,你可知你送来那颗妖丹,我寻遍了万水千山也没有找到!这点心意算得了什么呢?"

"这话就让小生摸不着头脑了,小生不记得曾送妖丹给好友呀!"

"嘻嘻,不要装糊涂啦,你今天不是把它带来了吗?"只见那食发鬼诡异一笑,突然伸出寒光闪闪的爪子朝妖狐心口探去。

“不就在你的心口嘛!”

妖狐大吃一惊急忙向后连跃数步,手中折扇头顶一横堪堪挡住食发鬼扫来的发鞭,冷冷一笑,运起妖力在空中一划聚气成刃,月色下银光一闪瞬间将发鞭斩断。怎料那些断发反而爆炸开来如万千针雨向妖狐袭来。

眼看那妖狐避无可避,忽闻一阵鸟鸣,一个身影闯入战局。朱红色的伞剑“哗”地张开,与那些断发相碰后竟生生将断发弹了回去。又闻一阵华丽琴音以妖琴师和食发鬼为半径荡漾开来,将那些断发化为灰烬。妖琴师轻轻挑弦,一股妖力向伞剑的空隙直射而去,见状姑获鸟揽着妖狐朝旁边一避,一柄长刀从暗处窜出将那妖力斩断。

见状姑获鸟松了手在妖狐惊讶的目光中收了伞转身向那琴师攻去。

妖琴师倒是淡定,直接一抚琴弦以凝音成箭从四方射向姑获鸟,姑获鸟扬眉笑了笑挥剑将那些音箭挡掉出剑如风无视琴音干扰向妖琴师刺去。

再看另一边妖刀姬与妖狐联手对付食发鬼,食发鬼所吐出的迷烟将她们困住,烟中暗藏的发丝锋利如刀,随时会将他们切成碎片。见状妖狐催动妖力灌注在折扇上狠狠一扇企图将那烟雾驱散,同时妖刀姬拔刀上前借着短暂的缺口追到院中,刀刀追命,大开大合间牢牢锁定了食发鬼的要害。

食发鬼身上妖力大盛,狞笑着一转头,一张满是尖牙的大嘴向妖刀姬咬来。同时长发全部张开,向中间的妖刀姬紧紧绞去。妖刀姬冷哼一声,一拧身,以一种不可思议的弧度避开了大嘴,足尖在食发鬼头上的犄角一点,跃上半空。

冷月光辉随妖力灌注刀中使得刀光暴涨,妖刀姬横刀一划,长发应声斩断。再借着下坠之势举刀下劈,全然不顾四方袭来的发针,极大的威压与刀气骇得食发鬼朝旁边狼狈的一滚,但是依然被长刀砍中了半边身体又闻琴声忽然变调将那些发针重新打乱化作绳索缠住了他正欲逃走的身体。

他难以置信的望着屋内沉默的琴师,吸了口气正打算再吐烟雾,谁知还没成型一柄折扇便飞了过来穿透了他的身体将他钉在院中的树上。

那妖狐不知什么时候挣脱了烟雾,笼着那雾气从屋内走出来。

"好友呀好友,你我相交许久怎么也没想到你会对我的妖丹打歪主意,这让我很伤心啊!"妖狐舔了舔手上的鲜血故作哀伤道。

"哼!你不也早就联合了妖琴师那个吃里扒外的东西算计我的性命么!这会子假惺惺的有什么意思!"

"是呀,你说的不错我也早就看上了你的妖丹,恨不得早日将它吃了好。这么一来我们也算是扯平了!"

"不过你若是帮我一个忙我或许可以饶你一命。"

闻此食发鬼眼睛亮了亮,喘息道:"什么忙?"

“喏,就是你柜子中的那个少女。告诉我破冰之法我便饶你不死。”

“好,你且附耳过来。”

眼见妖狐越走越近,缓缓蹲下,真的靠了过来,他一边念起解冰咒文一边暗暗运起最后一丝妖力打算同归于尽,惊见妖狐手中折扇乍然分作两个,还未反应过来便眼前一黑,天地似乎掉了个个。

只见妖狐将爪子探进尸体中,四下搅动摸出一颗血淋淋的内丹来。他起身一边借着月光欣赏一边冷声道:"你既不讲道理又怎会笃信我毫无防备?好友呀好友你终究还是太蠢!"

说完一口吞下那枚妖丹,狐眼因为妖力的刺激泛出金光,先前打斗时的伤痕飞速愈合。他缓缓转过身,露出白森森的牙齿微微一笑道:“现在轮到我们几个来谈谈了。”




评论 ( 4 )
热度 ( 11 )

© 惜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