惜珏

贫穷小学生
约稿私信微博http://weibo.com/u/1931466875?refer_flag=1001030101_

今天和朋友看了《吹梦巨人》印象最深的就是结尾BFG对苏菲说:“总有一天你会长大,结婚,拥有自己的小小人豆子,你会拥有许多成功和欢乐的时刻,但那都不应该是在这里,你会度过很长很好的一生。”“也许你也会遇到一点不好的事,但最后你记得的都会是美好的事。”BFG身为巨人国最矮小的巨人饱受欺凌。他拥有倾听万物的能力却无人可诉,他的生命就像大地那样漫长在遇到苏菲之前唯一给过他友爱的男孩也被其他巨人吃掉了,他习惯将一切掩藏在夜的披风下将善良寄在萤火虫一般的梦境中送给孩子们。多少年他都是这样度过,在苏菲离去后他仍将回归一个人,但从今以后他将不再孤独。前几天看影评人的介绍知道罗尔德·达尔写这个故事的初衷不过是一个父亲痛失爱女后的自我慰藉,故事中巨人告别的话就是他对女儿想说的话,可惜女儿再也无法亲耳听到了。

评论

© 惜珏 | Powered by LOFTER